长者关爱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沅江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沅江市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指南》将根据情况及时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指南》,也可以到沅江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或政务中心自然资源局窗口查阅。 

一、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沅江市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目录》,也可以到沅江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或政务中心自然资源局窗口查阅。

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

本机关主要采用以下公开方式:

(一)在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情况下,采取印发文件、发布公告、媒体报道、网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公布政府文件、信息、公告,保障公众和企业的知情权; 

(二)通过沅江市自然资源局信息网平台,介绍农村村民建房用地审批、国有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等多项信息服务,以方便公众查询与投诉;

(三)在沅江市自然资源局信息网开设政务公开专栏、信箱,建立互动平台,实行网上问题解答、经验交流;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解答和援助。

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http://www.yuanjiang.gov.cn/

公开时限 

各类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产生后,本机关将尽快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20个工作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受理机构 

工作机构:沅江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股

办公地址:沅江市瑞丰国际商贸城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办公时间: 9:00—17:00(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37)2813255

传真:(0737)2721835

邮箱:3031871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