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关爱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沅江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及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沅江市科工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2721336,地址:湖南省沅江市莲花路148号办公室。

一、基本概况

2019年来,我单位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全力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机制

根据《2019年沅江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经科工委研究决定制定了《沅江市科工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成立“沅江市科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设立信息化股为专职办公室,设定专职信息员,以此明确我单位各股室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做好分工的同时注重量化考核指标,按照国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依据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列入我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以实报实销的方式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提供经费保障。

(二)依托公开渠道,提升服务水平

充分利用手机报、政府网站等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围绕科技与工业计划项目等重点工作,编制信息指南,制作工作流程图,在政务网上予以公布。积极报送我市科技与工业动态至益阳市科技局、益阳市工信局等上级部门,确保政务信息畅通,营造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总体情况:2019年,全年撰写科技、工业宣传报道稿件68余篇,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官网、益阳市科技局官网、益阳市工信局官网、手机报刊载文稿19余篇。

2、主要类别: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职能(4篇)、政策文件(6篇)、工作动态(35篇)、通知公告(7篇)、政策法规(6篇)、财政信息(5篇)、计划总结(5篇)等类别。

3、公开形式:一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主要信息。二是在手机报、电视等公共媒体发布科技与工业信息、科技与工业动态及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64.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信息更新速度有待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升。

下阶段,科工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条例》等相关文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主动公开的力度。严格按照《条例》和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及时公开,认真抓好制度落实,做好我局工作动态、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等信息公开,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丰富内容形式。全市科技与工业动态在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发布,邀请手机报等新媒体加强对重要科技与工业动态的宣传。围绕科技与工业政策、科技与工业工作进展、科技与工业计划管理等工作,从顶层设计到阶段推进,及时向社会公开,提高科技与工业项目的透明度。三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对各科室工作人员配备与培训,切实增强各科室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及业务素质。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