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临,您家的自来水防冻措施再来“复习”一遍!
发布时间:2023-12-22 10:40 信息来源:城管执法局 作者: 浏览量: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

近期我市将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天气

为了您的用水安全

沅江市自来水总公司

提醒您做好供水设施防冻措施

图片
图片

近日气温骤降,如果您还没有给自家水表及管道做好防冻措施,就要加紧了,赶紧行动起来。在我们增加衣物的同时,不要忘记户外的水表与管道,他们怕冷也需要“穿衣戴帽”!

沅江供水
,赞2





图片



重要的事情沅水君要说三遍





请给您的水表及管道做好防冻保护

请给您的水表及管道做好防冻保护

请给您的水表及管道做好防冻保护





1、 穿衣戴帽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进行包扎保温,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物等遮盖保温。

图片

2、 关窗防寒

天寒时,气温在零度以下,要关紧房间以及楼道的窗户,以保证室内、楼道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图片

3、 流水成线

严寒天气时,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起来防止夜间冻结。

图片





4、 排空设施

长期无人居住时,建议关闭门窗,关闭水表阀门,打开家中水龙头,放空水管。

图片

5、 应急措施

管道冻结时,将热毛巾敷在水管上,用30度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几遍,一般即可解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水表破裂。

图片

6、 及时报修

发现有漏水情况时,请及时拨打沅江市自来水总公司供水服务热线27213672722377,报修时请提供户号,或尽量提供详细地址以及管道损害等现场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沅江市自来水总公司特别提醒



  为了保障您冬季用水安全,请提前做好水表水管及附属设施的防冻保温工作。提醒您采取适当措施,避免影响水表查抄或造成供水设施损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