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8 16:23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浏览量:

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

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已进入集中缴费阶段,为确保参保人员及时缴费,以免影响个人退休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基准值为5977元/月,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按缴费基准值60%、70%、80%、90%、100%、150%、200%、300%的,分别对应的年缴费额为8606.4元、10041.6元、11476.8元、12909.6元、14344.8元、21518.4元、28689.6元、43034.4元。

二、为避免年底缴费人员扎堆拥挤,请尚未完成2022年度缴费的参保人于1130日前完成缴费。

三、已缴费满15年但未达到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可继续缴费。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部分将产生利息个人账户的利息高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缴费标准越高、缴费时间越长、越早,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四、缴费方式:

1、通过湘税社保APP或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点击“灵活就业缴费”,选择缴费险种“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按提示进行缴费。

2、持身份证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长沙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各网点或登录网上银行进行缴费。

3、持身份证及银行卡到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窗口缴费。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和领取养老金金额预测算表(2022年)》.xlsx

                                                        沅江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