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益阳市纪委监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5 来源:益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市纪委监委特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勤俭意识,做文明就餐的倡导者。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消费理念,养成良好就餐习惯,自觉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摒弃铺张浪费的陋习,发挥机关干部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

2.提倡取食适量,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食堂就餐做到按需取量,公务接待倡导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家庭做餐提倡合理搭配、按需做餐。秉持取之有度的饮食文化,做到“光盘”离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3.营造节约风气,做抵制浪费的监督者。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珍惜食品,杜绝浪费”的消费观念深入人心,引导更多的人向浪费说“不”。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细微处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争做节俭生活的践行者、推广者和监督者,共同为建设文明益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