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督导食品生产经营主体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您好!请问您是沅江市第三中学的负责人吗?我是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春霞,这次到学校来帮助你们清楚理解落实落细‘两个责任’机制的具体要求。”11月22日,樊春霞在学校食堂开展现场督导时说。

学校负责人彭立亚说:“感谢您的到来,我们知道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出不得半点问题。我们也想把食品安全工作搞好,但是知识了解不是很全面,想做好又不知道从哪里入手。”

樊春霞细心解答了学校负责人的疑问,并对照《任务清单》,仔细检查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对配餐环境卫生、餐具洗消、进货查验、保质期标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详细检查,听取该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关情况汇报。强调学校负责人必须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主动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普及,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把好食品安全入口关、安全关,确保食品安全各环节环环相扣、万无一失。

樊春霞指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关系社会和谐与稳定,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学校要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负责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