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3-01-12 10:39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月11日,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封雷、夏鑫、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袁杰等出席会议。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省“两会”期间绝对安稳,确保春节祥和安宁。

杨智勇强调,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各部门单位要吸取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时刻思考管辖区域还有哪些问题、隐患,确保长治久安。

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行业部门、属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做好安全部署、检查督促,做到条块结合,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绝对安全;要强化春节值班值守和督查检查,以铁的纪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安全防护责任,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要消除隐患,防范未然。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做好水上交通、陆上交通、烟花爆竹、企业生产、工地建设、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持续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坚决防范中小事故发生,争取做到不发生意外事故。

要统筹兼顾,行稳致远。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当好施工队长,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起步就是起势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保证开局开门红、开门稳。

与此同时,要统筹做好春节慰问、疫情防控等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给弱势群体、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全市老人安全顺利度过疫情转段期,营造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