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时刻警醒 从严从细 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4 18:23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 曦 浏览量:

10月4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来到高速路口、森林公园、水库、苇山等地,调度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周军、钟清华、郭强等一同调度。

在沅江北高速路口,人来车往,防疫人员有序检查过往车辆。杨智勇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摸排力度,落实“落地检”工作要求,全面摸清高风险地区返沅人员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管控到位。要加强与周边区县相邻乡镇疫情防控措施,过往人员要提供场所码、48小时核酸检测等数据,劝导群众少走动、少串门,确保万无一失。

走进龙虎山森林公园,杨智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流动人员、巡防人员、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方面情况。杨智勇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林场、森林公园等敏感区域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实森林防火。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林场巡护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确保绝对安全。

站在新湾镇水库旁边,杨智勇详细听取当地与市教育局防溺水工作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汲取事故教训,扛牢工作责任,落实防溺水“九长制”工作要求,加强防溺水巡护力度和宣传教育,让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在南嘴镇苇山,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要堵塞漏洞,不断完善监控系统,利用智慧渔政、天网工程等优势资源,按照共建共享要求,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加强湿地巡护力度,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要搞好监督管理,全力做好苇山冬春季防火工作,做到防范未然。与此同时,要加强枯水季节禁捕退捕工作力度,禁止闲杂人员进入苇山,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