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10:5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7月14日上午,沅江市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沅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沅江市进入主汛期,高温季节也即将来临,生产安全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巩固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安全生产思想意识牢记在心。要注重思维方法,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民本思维,加大整治力度,消除隐患风险,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宣传教育,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突出监管执法,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处罚措施。要突出应急处置,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加强风险预警研判,扎实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要突出全民参与,用好“宣传阵地”,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同时,要落实五方责任、考核督导、责任追究,提高站位、真抓实干,为沅江市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筑牢安全屏障。

会上,沅江市安委办汇报了1-6月事故情况,同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后段工作。市城管、教育、住建等部门汇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