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整治违规收费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3 18:04 信息来源:发改局 作者: 浏览量:

1、清理一般工商业电价及转供电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局联合市市场监督局对全市一般工

商业电价及转供电进行了清理整治,电力部门收要在收费大厅公示文件,宣传价格政策。同时联合市场监督局、沅江市电力局于召开了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座谈会,传达了一般工商业和转供电两年以来我省出台的各项降费措施,并要求各工商业电力用户做好自查工作,市场监督局的同志强调对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转供电单位将进行严肃查处。

2、清理教育收费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政策,及时了解教育收费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我局联合教育部门抽查了几所中小学校,对严格不执行上级文件、擅自设立项目或扩大范围、提高标准收取费用;违规收取择校费、补课费;是否严格执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政策;中小学校教辅材料是否按省规定征订发行,是否违背自愿购买和“一教一辅”原则,是否严格落实“限年级、限学科、限范围、限数量、限总额”政策等等。

3、清理殡葬价格收费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全市实行政府管价的殡葬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及近三年来没进行成本监审殡葬服务项目重新进行了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