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攻难点补短板固优势 一举夺下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发布时间:2023-05-22 12:14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19日,沅江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4月份创建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创文必胜”为目标,同心同向、凝心聚力,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攻难点、补短板、固优势,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举夺下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耀森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慧峰、樊春霞、夏鑫、钟清华、吴限忠、宋铁山、叶思劲,以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等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从益阳市文明办一季度模拟测评结果来看,无论是群众的评价,还是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城市基层的管理等方面都得到了巨大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不断进步。今年是此轮创建工作的最后一年,到了决战决胜的“关口”,“临门一脚”能否达成,取决于今年的测评成绩。

  杨智勇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住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以决战决胜的信心、百米冲刺的态度,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敢于争先,使三年文明测评实地考察综合成绩在88个省级文明城市中排名进入全省前5,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要保持常态见状态。距离6月份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仅有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攻坚时期,创建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八大专项工作组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不断对标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夯实“硬件”基础、提升“软件”水平;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全市重点工作来抓,持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展示沅江创建工作风采。

  要补齐短板强长板。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单位庭院、形象窗口、非物管小区等重点领域管理,不断补齐沅江市公共服务、公共设施、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短板。

  要严格问责促尽责。要通过严格问责,促进各部门单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调“一把手”亲自抓、“一盘棋”共同抓、“一竿子”抓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高效机制,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会上,樊春霞通报全市4月份创文考核排名和益阳市全域创建第一季度考核反馈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八大专项工作组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作了工作部署;市教育局、南大膳镇、书院社区作了典型发言;市交警大队、烟草局、南洞庭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琼湖街道新兴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湘北市场、生态环境局庭院、洞庭宾馆红绿灯路口、金富城农贸市场、教育小区等地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