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烈士精神 沅江市举行2023年清明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6 11:38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吴行 浏览量:

4月4日上午9点,沅江市各界干部群众齐聚市烈士陵园举办2023年清明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烈士精神,寄托全市人民对英雄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之情。沅江市副市长郭强出席仪式并宣读祭文。

沅江市烈士纪念广场,烈士纪念碑庄严耸立。在蒙蒙细雨中,来自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礼兵郑重抬起花篮,顺阶而上,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郭强神情庄重,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肃立,面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后,所有参加公祭的人员依次绕碑瞻仰并向烈士献花,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为了纪念这个意义深远的日子,沅江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市领导、市直部门、老兵、烈属、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引导全市干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肖文鑫在献花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也让他激发了自身的爱国情怀,培养了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献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使命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