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洞庭特色艺术展拉开“沅来有乐”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3-01-31 08:59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凝聚沅江力量,开创“文化兴市”新局面,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1月30日,由沅江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沅来有乐”2023年沅江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南洞庭特色艺术展(摄影、根雕、剪纸)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瑞兔呈祥,洞庭春暖。此次湖光“三”色耀水城·南洞庭特色艺术展是兔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展的有陈劲松的竹雕、陈伏清的剪纸以及李剑志的系列摄影艺术作品。三色同绘,三星共耀,呈现出的是生态洞庭的灵动意境,彰显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着创作者对生命的理解。

展览现场,摄影镜头捕捉的洞庭湖美丽珍禽、竹木雕刻还原的红军故事、剪纸艺术展现的镂空剪影,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此次活动能唤醒人们关爱鸟类、保护生态的意识,点燃了群众关注传统、热爱文化的热情。

这种以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为主题的地方特色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沅江市民春节期间带来了热闹祥和的年味。希望以后有更多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