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市农业农村局:应对雨雪天气 做好农业生产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0 10:3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连日来,沅江市雨雪天气频繁,为应对低温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2月9号上午,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来到全市各乡镇蔬菜生产基地以及种植户家中,就农作物的防冻、抗灾等工作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在琼湖街道办事处凌云塔社区白泥湖村种植户田凤娇的田地里,有些露天种植的蔬菜已被白雪覆盖,蔬菜大棚的棚身也压着厚厚的雪。来自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在农户的带领下,走进菜地查看蔬菜的生长情况,并及时向农户讲解雨雪天气下蔬菜管理的注意事项,指导农户要及时进行棚架加固、棚膜更换、农作物防冻防渍等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副股长钟乐辉表示:“对于频繁的雨雪天气,一方面就是种植户的话要加强加速融雪,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要清沟沥水、 降低湿度,保证农作物,尤其是蔬菜减少冻害。大棚的话主要是雪后要马上清雪防止大棚被积雪压垮,尽量少开棚,保持里面的温度,另一方面要加强膜的修复。”

据了解,近日沅江市雨雪冰冻天气频繁,农业农村局从春节假期过后第一天就开始组织农技人员,对全市各乡镇每一处蔬菜基地、农林企业、种植大户等进行的低温生产督导工作,提醒农户要重视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