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0-21
杨智勇:全力以赴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石赛夫 浏览量:

10月11日,沅江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学习好省委、益阳市委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黑恶势力的新特点,准确把握常态化条件下扫黑除恶斗争的新规律,主动采取精准有效的新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领导罗必胜、高应良、刘慧峰、樊春霞、郭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上级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整治重点,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要贯彻落实沅江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工作要求,以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突破口,带动推进社会治安、金融放贷、生态环境、信息网络等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要紧扣重点方面、关键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深化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基层治理、行业整治、机制建设,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目标导向,健全完善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机制。目标上要做到露头就打,使之无处生根,要布下天罗地网,不能有一个漏网之鱼,要打伞破网,确保一网打尽,要确保民调上升,人民满意;机制上要做到依法依规,强势出击,要做到重点突出,确保常态长效,要做到以案促改,确保地区平安稳定;

杨智勇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市扫黑办要充分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责任,统筹协调、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同志直接责任人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要落实好协同责任,对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案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确保依纪依法惩处到位,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处理,宣传部门要做好舆论引导,舆情管控,加大社会面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政法委要派出强有力的督导组,按省、市统一要求,进行匹配,确保沅江市长治久安,和谐稳定,促进沅江市快速发展,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罗必胜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领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刻内涵。要巩固成果,扎实推进,坚持打,不停步,坚持不懈的推动下去;要充分履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责任。要借东风,净化社会风气,要有干货,深挖线索,要有案子,见到成效。

会上,市扫黑办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请审议了《关于明确沅江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沅江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2021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评选活动方案》以及沅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会议方案。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