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5-08
益阳市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0:0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邹凯 浏览量:

11月8日,益阳市庆祝第二十三个记者节暨“奋进新征程谱写山乡巨变新篇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在清溪村举办,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计伟为媒体领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后,益阳日报、益阳电视台及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清溪村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发挥新闻战线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积极作用,深入宣传益阳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闻战线的磅礴力量。

“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人文厚重、风景秀丽。总面积9.5平方公里,有60个村民小组,这里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先生的出生地和《山乡巨变》创作背景地。近年来,清溪村以强化规划引领,确保“起跑必精品”按照“一村一特、一村一韵”的思路,编制了《重点村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以清溪景区为核心,以“泛清溪”片区为底本,辐射带动周边北峰垸村等三产融合、协同发展。以引来源头活水,三产融合兴业富民带动“泛清溪片区”土地流转率达90%以上,2021年实现农民增收1119万元。以创新治理模式,党群连心展文明新风,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品牌效应,清溪村将抢抓机遇,勇立潮头,踔厉奋发,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

清溪村党总支书贺志昂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溪村党支部决心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全村群众,在这个耕地保护上做文章,在粮食生产上下功夫,把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挥书香的作用。”

在清溪长廊,清溪村党总支部委员邓旭东讲述回乡故事,介绍清溪村打造新文化ⅠP的历程和成果,号召有为有志青年回乡助力乡村振兴。

清溪村党总支部委员邓旭东说:“家乡就是诗和远方,智慧农场办了起来,特色民宿干得红火,我们正与乡亲们一起踏上致富路,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美好画卷。”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