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5-08
沅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决战决胜全年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4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1月9日,沅江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决战决胜全年暨提升干部能力大会召开。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封雷、夏鑫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回望总结,杨智勇指出,沅江把握好四个“新”、坚持五个“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沅江市真抓实干打开新天地、比学赶超树立新形象、花开四季开创新局面、全年出彩迎来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深切体会到,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决定行动、作风决定作为、合力决定胜负、方向决定事业。唯有立足市情、把握大势,才能找准发展方向;唯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才能激发发展活力;唯有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才能破解发展瓶颈;唯有上下联动、干群同心,才能汇聚发展力量;唯有忠诚无贰、听党指挥,才能赢得发展长远。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直面问题,正视干事创业的精神不够振、争先进位的锐气不够足、改革创新的本领不够强、思想解放的程度不够高、攻坚克难的决心不够大、为民服务的作风不够实、履职尽责的成效不够好、纪律规矩的意识不够严等“八个不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惕,认真对照检视,下定决心改正,实现真正转变。

杨智勇强调,必须遵循四个“心”、做到五个“讲”。要下定决心、树立信心、始终细心、保持恒心,担负起重塑沅江昔日辉煌的使命,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实现经济指标“保三争一”目标。全市上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要求讲作风、凝心聚力讲团结、严于律己讲规矩、持之以恒讲定力,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办好“冬季大会战”活动,把握四季度关键冲刺期,确保实现“全年出彩”工作目标。

罗必胜要求,要分析形势,提振精气神。要肯定成绩,增强乘势而进的底气;直面压力,鼓足逆势而上的干劲;抢抓机遇,坚定顺势而为的信心,以问题的解决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

要保持攻势,冲刺收官战。紧盯年初目标、工业经济、重点项目、农业生产、真抓实干、财税收入、稳定收官抓落实,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持续攻坚的奋斗姿态,维持好的发展来势,决战决胜四季度。

要认清大势,把准风向标。全市上下必须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必须切中明年工作重点抓好谋划,必须聚焦关键抓好落实,在学习中找准结合点、在谋划中找准切入点、在落实中找准关键点,为高质量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和“五个”现代化沅江而努力奋斗。

会议解读了《沅江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乡村振兴迎省检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和干部能力提升作表态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