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助燃“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3-12-11 15:17 信息来源: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作者:胡珊珊 浏览量:

夜市千灯照碧云,慢品人间烟火色。冬天的夜晚,寒风凛冽,沅江市美世界商业广场“夜经济”的温度却有增无减、格外热闹。在灯火的映照下,啤酒、烧烤各摊位纷纷亮相,孜然味、烧烤味、油炸味蔓延全场。川流不息的人流中,五彩斑斓的玩具、琳琅满目的小吃、孩童欢快的叫声夹杂其中,形成了颇具烟火气的独特风景线。

“没有沅江农商银行的信贷资金,我哪能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炸串摊前,忙得热火朝天的周大哥一边熟练的往串串熟练的添加辣椒粉和孜然粉,一边高兴地说。一年前,周大哥在外地打工时看到当地商业街上小吃摊生意火爆,便萌生了回沅江试试的想法。说干就干,经过前期考察对比,他回乡在美世界商业广场盘下一家店铺做炸串生意。购入炸串需要的设备后,还有8万块的资金缺口让他一筹莫展。沅江农商银行城关支行在网格化走访行动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进行了现场调查,通过线上渠道,为其发放了8万元的福祥e贷,解了其燃眉之急。

为积极服务美世界商业广场夜市这篇“夜文章”,打造沅江夜色经济“新名片”,沅江农商银行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成立服务夜市小分队,开展“地毯式”专项“夜扫”活动,客户经理沿街道对商户全面逐户摸排、建立档案、营销讲解,现场收集资料,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客户需求,对有信贷需求且符合授信条件的商户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在业务流程上实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将专属金融服务送到客户手中,以实干担当助燃“夜经济”。截至目前,该行投放支持“夜间经济”相关信贷资金超500万。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下一步,沅江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入摊点、商铺派送金融服务,着力破解摊主融资难、融资贵、收款繁等问题,为沅江“夜经济”和“小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