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清廉大厅”建设 助推政务服务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3-12-05 09:44 信息来源: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沅江风纪 曾纯 浏览量:

“以前缴费要跑窗口和银行,来回至少二个小时,现在扫个码就能完成,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蔡女士在办理二手房登记业务时,通过扫描缴费二维码完成费用缴纳,拿到了首张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高兴地为便捷的政务服务连连点赞。

2023年来,益阳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强引领、深入查摆问题抓整改、加强教育引导筑根基、规范工作细节优服务、强化效能监管促实效,政务服务质效显著提升。设立线上线下举报投诉箱16个、聘请14名社会监督员、与市纪委监委、市优办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好差评”和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红黄牌”制度,政务服务回访408人次,收集群众建议32条、发现和整改问题18个,好评率100%。紧盯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开展不定时、不间断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问题整改。开展廉政问卷调查活动,签订清廉大厅建设承诺书,定期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设立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走廊、张贴清廉公益广告,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清廉大厅建设相关内容,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同时通过优化办事流程、调整窗口布局、创新服务方式,为办事群体提供帮代办服务,引导“网上办”、“掌上办”,持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下一步该市将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建立健全政务管理服务、大厅运行管理、行政效能监管等工作制度,加强对窗口运行的监督管理,让“清廉”之风融入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