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推动信用修复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2 10:15 信息来源:发改局 作者:张天明 浏览量:


今年,沅江发展和改革局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主动为企服务,做好失信企业的信用修复,在完成整改的基础上助企恢复市场活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

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建红亲自带队上门指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工作

发改财政金融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股工作人员多次组织各部门单位专门召开会议并进行专题业务培训要求部门单位主动入企服务,宣传《湖南省信用条例》,了解企业失信行为整改情况、详细讲解信用修复过程、信用修复需求及时解决企业信用修复中遇到的困难,把要求落实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我市一家生产企业正为失信记录影响银行贷款而发愁,经工作人员现场宣传、耐心指导后,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已基本熟悉环境信用修复的流程和方法。“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将尽快完成信用修复,挽回因信用受损带来的不良影响。”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长效机制,提升企业主体责任和守法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保障。过去一年,我市通过召开信用修复会议、电话服务、现场走访等方式听取失信企业诉求,服务100余家企业,助力30余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消除负面影响;通过增强企业守信意识及实施信用修复,进一步改善了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走诚实守信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市有关部门将结合日常执法及宣教活动开展,加大力度向企业宣传诚信文化、普及个人诚信知识、信用政策,重点介绍诚信文化和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并将信用管理作为完善企业监管的手段,增加参评企业,将更多领域纳入信用评价。同时,做好分级分类监管和联合奖惩工作,加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沅江)平台运用,发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引导力和威慑力。

                             通讯员:张天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