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09:3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4月6日,沅江市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目标,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后进”变“先进”、“短板”成“样板”,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步伐。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候耀森对4月份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樊春霞、钟清华、吴限忠、宋铁山、郭强、袁杰等出席会议。

会上,杨智勇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方面,对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细数盘点我们干了什么。自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以来,沅江市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现出了高位推动,干群齐心抓创建;共建共享,城市展现新风貌;氛围浓厚,引领文明新风尚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审视我们的问题在哪儿。全市上下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及广大市民群众的期盼与创建目标,从主观上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久久为功的认识上、凝聚共识的方法上、基础设施的建设上、精耕细作的管理上、鲜活灵动的宣传上、全域创建的共振上等六个方面再提高,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一盘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举措做好迎接省检各项准备工作。

要坚持结果导向,必须明确下一步该怎么干。要抓整治,在提升城市形象上展现新风貌;要盯目标,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实现新提升;要强宣传,在营造创建氛围上迈向新高度;要扛责任,在突出成效上生发新动力。要牢牢把握“严敢精实”总要求,坚持督查问责到位、统筹结合到位、发动群众到位、长效保障到位,激情不减、力度不降、作风不松、积极作为,提升创建工作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高度协调行动、高度凝聚共识,举全市之力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不断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贡献文明力量。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创建工作当成主责主业来抓,通过常态长效创建夯实各项工作基础,推动解决各类民生问题,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定期调度,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头冲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创建任务扛在肩上,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对症下药,啃下硬骨头,坚持自查自改、主动治理、全力攻坚,以工作落实助推文明创建,用创建标准衡量工作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通报了3月份考核排名,并对前段工作进行了点评;八大专项工作组分别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市行政审批局、市检察院、韩家汊社区作典型发言;市科工局、人寿保险沅江分公司、胭脂湖街道、青年坝社区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市领导实地察看了庆云山社区、义和社区、太白社区,以及住保中心公(廉)租房等区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