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度文明创建及油菜花节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2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3月2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琼湖街道庆云山社区、保民村等地,实地调度文明创建及油菜花节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参加调度。

走进琼湖街道庆云山社区单位庭院和义和街,杨智勇亲切地和社区干部、居民拉家常、话变化。当了解到随着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昔日的菜园子、危房已全面完成改造,变成了休闲设施齐全、干净整洁有序的庭院与街道,杨智勇连连点赞。他指出,庭院、街道的点滴变化群众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相关部门要切实抓细、抓实、抓好创建工作,以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改善、优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真正做到“眼到之处皆是美景”。

杨智勇要求,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与群众息息相关、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责任单位一定要将其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做到相互配合、共同发力,形成“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良好局面;要细化任务清单,强化攻坚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和精细化管理,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调动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来到保民村,杨智勇实地察看油菜花生长情况,详细询问油菜花节场地建设、布展陈列、氛围营造等情况。杨智勇指出,此次油菜花节是全面展示乡村振兴特色、亮点的重要机遇,时间紧、任务重;要尽快确定节会方案,动员相关单位将各类文化活动融入进来,统筹调度、高效联动,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科学设定预期目标,根据“五个振兴”要求科学规划设计,将油菜、水稻、荷花等元素有机融合,把乡村的美景变成一幅美丽“画卷”;要大兴产业,以节会为媒,积极策划各类文旅、文体、农旅、商旅等综合性的活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要强化宣传,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