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9 11:34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罗漪晴 浏览量:

1月5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先后来到金旺小区、金富城农贸市场、书院社区、义和路、西岭公寓、电信家属区等地,实地调度文明创建工作,他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排查短板弱项,精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市领导候耀森、周军、樊春霞等一同调度。

每到一处,杨智勇仔细检查“三无”小区管理、市场改造、大件家具分拣中心建设、停车场建设、空中“飞线”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单位庭院管理、牛皮癣等工作整治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

杨智勇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高位统筹、高效推进,全民动员,精心、精细、精致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杨智勇要求,相关部门及社区要实施专班推进、网格化管理,按照部门职责分别建立专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牵头示范作用,带领居民一起参与其中。要明确整治标准,抽调人力、集中精力,按网格治理逐个击破,确保乱搭乱建、牛皮癣、陈年垃圾清理等“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消除。要将文明创建工作贯穿到整治行动中来,在突出特色、彰显亮点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推荐先进经验、先进个人,从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

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与电力、电信、联通、移动等线缆所属部门积极对接,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空中“飞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飞线整治工作任务。

杨智勇强调,文明创建工作需要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满意度;要注重细节,尽快处理各项难点问题,引导商户、居民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