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大干快上 奋力拼搏 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举夺魁
发布时间:2023-10-13 10:45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0月12日,沅江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领导刘慧峰、樊春霞、夏鑫、赵军洪、吴限忠、谢贵、郭强、叶思劲、袁杰、徐鄂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今年是创建工作的“大考”之年,也是决战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加压奋进,以决战必胜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拿出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非常之力,大干快上、奋力拼搏,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杨智勇要求,要提高站位,以决战的姿态迎接创建测评。要强思想,统一行动步伐,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千方百计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创建,迅速掀起创建热潮;要强中枢,集中高效指挥,不断增强“一把手”责任,构建“一盘棋”格局,营造“一条心”氛围;要强带动,压力直达一线,通过市领导带头、指挥部统筹、部门靠前作战、全员上阵推进创建工作,力争一鼓作气、一举夺魁。

  要聚焦重点,以冲刺的力度补齐创建短板。各责任单位要从考察点位、全域创建、问题整改、宣传造势四方面攻坚,全面摸排点位情况,对症下药,综合运用建设、管理、整治、教育等措施,围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农贸市场、医院和学校周边等失分多的点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全力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要强化担当,以必胜的信心实现创建目标。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要强化交卷意识,把工作速度提上来,向时间要效果、向速度要效益,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快执行、快落地,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要强化督导考核,运用好《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问责办法》,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影响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常态长效,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不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抓日常、抓平常、抓经常的创建常态,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杨智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攻坚意识,调动一切资源、做好一切准备、采取一切办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动员全社会力量打赢这场为民、惠民、全民参与的创建“总决战”,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奋力谱写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的最美篇章!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争先争优意识要更强,市级领导要带头抓,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抓,全面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全面梳理评估、全面查漏补缺,坚决破除厌战状态、畏难情绪、统筹不足等问题,拿出方案、细化举措,分工协作、共同推进;重点难点突破要更快,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全面对照点位及周边创建标准要求,每分必争、分分必得,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督查检查力度要更大,市创建办要进一步整合人员力量,开展全面督查、闭环检查、重点通报等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效率效能,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拿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届期总评“入场券”。

  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解读了《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点位问题清单》;市委常委、副市长夏鑫解读了《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点位责任清单》。市城管局、交警大队、琼湖街道、胭脂湖街道、供电公司、金田社区等6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