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易办”助力日常生活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3-10-19 10:34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李愿 浏览量:

  “这可怎么办呢?儿子没在家,儿媳妇刚生完宝宝,户口都没有上,我该咋办啊?”前来沅江市南嘴镇政务大厅咨询的南嘴村村民李阿姨正为家里新成员办理出生相关证件而急得团团转。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引导李阿姨来到服务大厅“湘易办”体验角,登录“湘易办”APP,进入APP“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不到半小时就完成线上出生医学证明、上户的申请。看到事情顺利解决,李阿姨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今年6月以来,南嘴镇多措并举推进“湘易办”APP使用工作,发动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操作,向来往群众耐心演示使用办法,体验“湘易办”APP带来的便捷。

  截至目前,南嘴镇累计共有4147名群众注册使用“湘易办”APP,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下一步,南嘴镇将继续当好“湘易办”APP的“推广员”,坚持协同发力,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湘易办”APP的覆盖面和使用率,将便民服务送入家家户户,让数字政务服务造福群众。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