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做强现代水产,打造百亿产业
发布时间:2023-01-31 11:39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1月29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市畜牧水产中心调研全市畜牧水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副市长谢贵一同调研。

会议听取了全市畜牧水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沅江市支持发展水产百亿产业若干措施(试行稿)》。

杨智勇对市畜牧水产中心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智勇指出,沅江市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畜牧水产业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要不断完善产业结构,补短板、强弱项,聚力打造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畜牧水产业。

要突出一个“敢”字,为产业强市做贡献。要敢想、敢干、敢闯、敢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快畜牧水产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三产”融合,以项目促发展,推动全市畜牧水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突出一个“实”字,为生态立市夯基础。切实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巩固好蓝天、碧水保卫战所取得的成果,守牢生态底线,走出一条科学、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要突出一个“精”字,为文化兴市添新彩。要把产业链拉长、延伸,将畜牧水产业与文旅产业相结合,不断发展拥有湖、水、渔文化的休闲垂钓、游览观光等项目,并将其打造得精细、精致、精彩、精准,为市民及游客朋友展开一幅鱼米之乡的美丽画卷。

要突出一个“特”字,为乡村振兴做示范。不断抓好品种改良升级,推广新品种、高效益品种;在搞好特色养殖的同时,加大畜牧水产品深加工的力度,增加产品附加值;抓好畜牧水产业的规模生产,形成多个特色示范点,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

要突出一个“严”字,为基层党建树形象。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各位干部职工扛牢责任,敢于担当,忠于职守,主动作为,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突出一个“优”字,为鱼米之乡创品牌。依托本地特色优势,不断细化方案,进一步优化生态养殖布局,优产业、优产品、优途径、优生产方式,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按照高标准、高品质,打响沅江水产品牌。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