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夯实素质教育基础
发布时间:2023-02-08 10:25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开学了,沅江市芙蓉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积极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夯实素质教育基础,共建文明沅江。

课堂上,老师以“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其他安全”等方面,结合生活中的事件、真实案例,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了各类安全知识的讲解。引导学生平时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戴口罩、看红绿灯、走人行道。通过学习,同学们也对安全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并表示将会运用到生活当中,保护自己。学生卜梓萱学得十分认真:“我们开学第一课学习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疫安全。学到了在校园里不要在走廊奔跑,上下楼梯要靠右行。还要注意安全用电,要不然很容易会被电到。”

近年来,芙蓉学校构建“五育并举 融合育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教育理念,明确了“夯实五育基础 培育自强少年”育人目标。通过学科学习、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等,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特色,融合当代教育核心价值观,涵育自强精神,“五育”并举,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据芙蓉学校德育主任罗慧介绍:“在素质教育方面,我们芙蓉学校结合‘一苇远航’校园文化,落实五育并举,重点开展师生阅读心理健康教育、家长学校体质健康等活动。作为省级羽毛球示范校,学校将羽毛球课纳入课堂教学,大力推行羽毛球学习与锻炼,通过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促进素质提升。”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