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举全市之力 推动沅江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2-08 10:3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2月7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农业农村局调研工作。他强调,沅江正从农业大县朝农业强县大跨步迈进,我们必须要举全市之力,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齐抓共管,推动沅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副市长谢贵一同调研。

杨智勇在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情况汇报和全体班子成员发言,以及市乡村振兴局与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负责人发言后,对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杨智勇指出,2022年,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主责主业,在稳产量、稳面积、稳产业、稳增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形成了大农口工作格局,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在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深研落细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杨智勇强调,要提升站位,突出“重、基、优、特”,彰显“三农”地位。作为农业大县,我们要始终将“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基础中的基础、优先中的优先、特色中的特色,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要主动担当,突出“闯、创、干、为”,体现农业农村工作的精气神。作为“农业人”,我们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敢闯、敢创、敢干、敢为,不断在各自工作领域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推动沅江“四水农业”高质量发展。

要科学规划,突出“产、学、研、用”,占领农业农村战略制高点。要主动向科研院所请教,加强与科研院所沟通对接,全力以赴,让院所科研成果在沅江落地见效,借助科研院所人才、技术、资金、项目,推动沅江实现农业现代化。

要抓住关键,突出“化、改、品、治”,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将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绿色化、智慧化,不断加强宅基地改革、综合执法改革、大农口工作改进、农业技术改良,改善粮食品种、品质、品相,打造沅江粮食品牌,实现乡村治理高质高效。

要合作共赢,突出“稳、进、高、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2023年,粮食生产要全面实现稳产量、稳面积、稳增收、稳大局,高标准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展现农业农村工作新状态、新气象、新成果,把沅江建设成全省、全国湖区乡村振兴示范点。

要奋发有为,突出“敢、精、实、严”,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农业农村局要以“敢”字为先,“精”字为要,“实”字落地,“严”字当头,从班子、骨干做起,带头示范,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杨智勇还就粮食双稳、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债务化解、春耕备耕、耕地保护等15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