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沅·直播选秀”:2023年沅江市首届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22 15:17 信息来源:沅江市商务和粮食局 作者:黄维民 浏览量:

  2023年5月19日,由市商务局主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旨在不断挖掘和培育一批本土达人、网红主播,更好的宣传沅江、推介沅江。

  活动开始,由沅江市商务局副局长范文彪进行活动致辞,说明了活动的目的是通过选秀挖掘人才,凝聚人才 ,通过这些人才,再去发展人才,让我们沅江的农产品,沅江的特色产品再上新台阶,助推我们沅江乡村振兴,并殷切的希望各优秀企业及个人能够大力支持我市农村电商事业的发展,努力为全市电子商务事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比赛现场,每位主播化身为选手,将台下的评委与观众想象成直播间的顾客,卖力地介绍着自己手中的沅江特产,在展现自己的带货能力的同时,也将家乡的美味带给大家。

  台下评委们也纷纷根据选手们的产品卖点、产品吸引力以及个人形象、礼仪举止、语言技巧、现场氛围等方面,依次评分。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活力主播”2名、“最具潜力主播奖”2名、“最高人气主播奖”2名。

  一等奖获得者,电商主播湘女赛娇柒从业已有近两年的时间,平时直播往往市以推介沅江农特产品为主,在此次比赛中她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让她感觉备受鼓舞。二等奖获得者沅江俊少,长期带动家乡腊货销售,他的理想是,让让沅江产品出现在全国各地,让沅江的味道能够带给每一个在外的人。同为二等奖获得者湘村童憨憨拥有丰富电商从业经验,已帮助多家传统农产品企业触网升级。本次活动有助于各位电商达人凝聚合力,拓宽电商创新创业新路径。

  随着数字经济兴起,直播带货在广袤乡村兴起,一批中、青年以手机为新农具,以直播为新农活,以田间地头为布景,以绿色生态为卖点,推销农产品、售卖山里货,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此次比赛也是为了发挥直播带货在创新消费方式和宣传推广上的积极作用,推进电商与农文旅的有机结合,探索发现“电商+旅游+实体消费”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