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进农村.助力乡村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5 11:44 信息来源:沅江市商务局 作者:黄维民 浏览量:

为深入普及农村电商知识,激发广大农村电商人才创业的热情,开启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之路。2022年以来,在沅江市商务局电子商务股的指导下,截至目前沅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培训67场,覆盖13个镇,66个行政村。

 

 

电商助农的意义就是通过互联网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并且在价格上以及销量上更有优势,能够让农民明显得感受到前后差异。电商扶贫培训的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农产品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最大的作用在于让农民群众获得学习的能力,认知的能力,打破地域之间的隔阂,赋予整个行业新的活力.

培训中,讲师通过课堂讲授、研讨交流、情景教学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重点从农产品品牌打造、农村电商发展的方向、抖音直播、短视频运用等方面,分析了农村电商发展的痛点难点,并现场就电商如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客源,提高营业收入等热点问题与参训学员进行交流互动,真正做到了“学用互转、以学促用”。

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充分利用电商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努力提高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我市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注入内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