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17:07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维民 浏览量: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商贸流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加快市域商业体系建设,遴选农产品冷链物流申报项目,沅江市电商示范创建暨商贸流通项目建设会议于2022年6月2日(星期四)上午9:00在沅江市商务局5楼大会议室召开。

 

此次会议由沅江市商务局主办、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及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会议邀请了沅江市政府办副主任彭波、商务局局长郭勇、商务局副局长范文彪,以及新湾镇、茶盘洲镇等沅江市14个乡镇主要领导干部、湖南芦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南竹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沅江億昌食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出席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商务局副局长范文彪主持,在会议上商务局局长郭勇就沅江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市域商业体系建设、冷链物流项目进行介绍及解读,并对后续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郭勇表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高效、有序的完成项目相关指标任务,各乡镇要积极参与并协同配合,为沅江市电子商务发展添砖增瓦。”

随后,政府办副主任彭波就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及商贸流通重点项目进行了重要讲话并强调在项目建设中各乡镇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全面摸底、主动对接、确保进度。并表示:“电商进农村项目在全域支持农村商业发展,特别需要镇村两级拥有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在镇村电商站点建设和运营、电商人才培训、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和运营等方面主动融入,商务部门要加强宣传和指导,确保整个示范项目能高效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过程中,惠农网负责人就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惠农网将为沅江电商共谋发展、聚势聚力,开创一条可在全国推广和复制的沅江模式,成为电商助力沅江经济腾飞的新力量。”同时由电商高级讲师戴朝辉为各乡镇领导干部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电商培训课程解读。

最后由第三方咨询公司程鹏飞针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市域商业体系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等商贸流通重点项目政策文件、申报范围、申报流程等内容展开具体培训和解读。

此次会议既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会、政策宣导会,也是任务布置会。三会一起召开,突出了电商示范项目的各大体系建设以及乡镇领导、企业共同建设农业新生态电商的决心和恒心。对于促进镇村电商站点建设和运营、电商人才培训、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和运营等方面更主动融入,确保整个示范项目能高效推进、取得实效有重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