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路造福一方百姓 带动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22-12-28 10:42 信息来源:沅江市乡村振兴局 作者:人民网 浏览量:

    “新路改造后我们的柑橘销售更方便了,主动来的人也多了。”近日,益阳市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橘农张菊生算起了今年的账。老张家有20亩橘园,以前交通没这么方便,他经常要自己外面跑、拜托朋友才能把每年的橘子卖完。今年可好了,自己没怎么出去跑腿,也没怎么给朋友们打电话,光上门来的人,就基本把所有的橘子买光了。

    在南竹山村,村民黄建国开了个农家乐。尽管今年不是旅游的旺季,但生意比往年还是好了不少。“路搞好了,我们这里变化翻天覆地。今年只能算生意一般,等疫情过去了,我相信这里会很红火。”刘向阳说,今年农家乐赚10万元不在话下。

    张菊生和黄建国所说的路,便是2022年沅江市重点提质改造的X011公路。这条路是一条南北向的县级公路,全场11.615公里,是沅江连通湘北地区、益阳、长沙的必经之路。2021年以来,沅江市交通局按照“修一条路,连一片景,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投资超过5000万元,对X011进行全面提质改造。

    沿着公路一路走来,9米宽的沥青路面恢弘大气,道路两侧处处透出智慧创新的气息。全线有加油站2个,电动公交车维修站1处,社会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1处,优质车辆维修企业多处。

    依托X011这条智慧创新型道路,周边丰富的旅游和产业资源都被盘活。群众种植的棉、麻、柑橘等农产品运输更方便,主动来买的人也更多了。早期共产党员蔡杰、徐植兰烈士墓,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研之路等旅游资源,乡村旅游产业获得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