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23
【学党史 悟思想】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办事处“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8 16:4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董晨帆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沅江市胭脂湖街道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共同分享建党百年伟大时刻,以更高昂的壮志,更饱满的热情,高质量完成胭脂湖街道的各项工作,为全市大局聚力,为沅江转型发展做贡献,奋力推动沅江“二次创业”迈上新高度。

观看一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7月1日上午,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收听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还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发言。

▲胭脂湖村党员群众集中观看100周年大会实况

颁发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过街道“七一”表彰大会和党(总)支部集中颁发,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党员手中,感谢他们多年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兢兢业业,50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

▲胭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为50年及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组织一次“心连心关爱资金”捐赠活动。胭脂湖街道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捐助活动,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行捐助。胭脂湖街道党员自愿捐赠一个工作日或以上的工资收入给党员关爱资金。


▲党员踊跃捐款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街道积极指导各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胭脂湖街道工委书记结合百年党史和街道实际带头给街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和联点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百年党史以及各支部实际到支部给农村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走访慰问老党员刘运生

进行一次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在“七一”期间,胭脂湖街道各党组织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此次走访更加密切了党和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车辆掉沟边后,志愿者帮助车主摆正车身,疏通堵塞交通

开展一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街道党员带头参加村、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为重点,开展防溺水、人居环境治理等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进一步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