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23
沅江市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17:3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近日,为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燃气安全稳定供应。沅江市燃气办组织专业人员在全市范围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对全市16家燃气企业进行全面仔细地排查,全力消除用气安全隐患。

在中油燃气公司一级公路加气站,市燃气办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站点消防设备设施、管网运行、值班值守巡查台账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城区燃气管网运行情况,并叮嘱企业落实好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市燃气办副主任胡剑兵表示:“作为企业,要严格地遵守燃气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单位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为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从6月15日开始,市燃气办组织了20余名专业人员,分为5个小组,对全市燃气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隐患大排查行动。一方面督促燃气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搞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另一方面,加强全市燃气行业站点、管网、调压箱、工商业用户人群聚集地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与此同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非法储存、无证经营、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维护全市燃气安全生产秩序,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胡剑兵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回头看’,从根本上对所有的安全隐患进行消除 。对一些企业拒不整改的,要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