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23
学党史 缅先烈 促发展|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5 17:2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盛拥军 孙帆 陈诗玉子 石赛夫 浏览量:


4月2日,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黄育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罗必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越毅,市政协主席肖正军及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学习。



朝容穆穆,万物苍苍。上午9点,黄育文杨智勇率全体市领导和各界人民群众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所有人员依次绕碑瞻仰并向烈士献花,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面对鲜红党旗,黄育文领誓,全场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领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史志编撰室作《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专题辅导;全体市领导结合“学史明理”主题作研讨发言。

黄育文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

黄育文要求,聚焦“学党史”,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努力把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懂弄通做实;聚焦“悟思想”,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总结百年党史蕴含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聚焦“办实事”,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将党史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开新局”,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沅江“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产业强市、生态名市、文化特色市”的具体行动。

黄育文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示范引领,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创新方式方法,既要全面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强化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黄育文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三市”建设主战场,全力推动沅江“二次创业”迈上新高度、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