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02
沅江2家餐饮门店获厉行节约流动红旗
发布时间:2020-11-27 17:2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钟柱 浏览量:

近日,笔者走进沅江市邻里味铺沅江大道店,一面写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流动红旗便映入眼帘,格外显眼。据悉,该店由于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倡议,积极制止食客餐饮浪费行为,被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示范店,授予流动红旗。本次一同被授予流动红旗的还有彭厨餐饮连锁店。

正午时分,邻里味铺店里开始人来人往,人们一走进店里,服务员就会先引导其至“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承诺签名墙处进行签名。大厅内除了穿着工作服的服务员外,还有几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来回走动,她们有的在引导食客合理搭配菜品,按需点餐,有的在劝导食客剩菜打包,避免浪费。

“我们在服务员中招募了志愿者,以志愿者的身份去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这样更容易获得顾客的理解和支持。” 邻里味铺经理郭兵介绍。

王先生一家在店内用餐完毕后,因为做到了“光盘”,一旁的服务员立即报告值班经理,值班经理迅速为王先生送上代金券一张,以鼓励其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我们店共张贴了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提示牌20余块,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通过承诺签名、光盘奖励、志愿服务、免费打包等一系列措施,店里顾客剩菜的现象越来越少,店里产生的泔水量较以往要减少40%左右。” 郭兵说。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