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02
沅江政通小学:同光盘,共节俭,扬美德
发布时间:2020-10-29 14:2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郭莲 浏览量: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

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吃多吃少,光盘最好

厉行节俭,践行新风

使用公筷,从我做起

坚守“粮”心,你我同行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们懂得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形成意识,连日来,政通小学开展了“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的“光盘”主题活动。

 

 

 

 

我承诺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光盘行动,政通小学提出“光盘行动”倡议,制作了承诺签名墙,各班也分别制定了“承诺公约”,同学们踊跃签名,许下坚定地承诺。政小少年,一诺千金!

 

 

 

 

 

 

我宣传

学校发起“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 ”书画宣传活动,广大少先队员踊跃参加。同学们的作品主题明确,异彩纷呈,各具特色。

1.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同学们以丰收的谷物为素材,发挥奇思妙想,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秋收盛景图”,表达了同学们对丰收的喜悦、对粮食的敬意!

 

 

 

 

2.丰富多彩的宣传画

一笔一画,表达自己“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的决心,争做节俭的“小标兵”。

 

 

 

 

3.图文并茂的手抄报

珍惜一粒米,节约一口粮,吃光一碗饭,做“光盘行动”的传递者!

 

 

 

 

4.情真意切的征文作品

勤俭节约,我手写我心;珍惜粮食,责任我践行!

 

 

5.以字见心的书法作品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小作者们皆是心中有勤俭,笔下是心声。

 

 

我监督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监自查能力,少先队员们自发组成“文明监督岗”,他们的口号是:“文明用餐,杜绝浪费,我们在监督!”

 

 

我行动

梦想改变世界,习惯成就未来。政通小学坚持每期养成一个文明好习惯,本期主题是——节约小达人,光盘在行动。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政通小学通过活动让孩子们重新找回对粮食的敬意,接力成为“光盘”一族,让节约成为最普通的生活习惯。向奢侈告别,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让我们一同在“光盘行动”的公益路上继续前行!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