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07
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4 信息来源:科工局 作者: 浏览量:





一、企业概况

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太阳鸟为国内领先全材质的游艇、商务艇和特种艇系统方案提供商,连续多年公司复合材料船艇产销量位列内资企业第一名。是军工电子、微波雷达、智能船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注册资本10.07亿元,拥有湖南益阳、长沙、广东珠海和四川成都四个工业园区。公司员工人数2500多人,其中技术研发与设计人员300人,年可生产各类多混材料船艇500余艘。

成都亚光电子投产于1965年,是原电子工业部最早建立的两个半导体器件厂家之一,是我国第一批研制生产微波半导体器件及电路的骨干企业,也是我国军用微波集成电路的主要生产定点厂。

亚光电子军工产品主要有混合集成电路(薄膜、厚膜电路)、微波电路及组件,广泛应用于雷达、微波通信、电子对抗、卫星通信、载人飞船、探月工程、广播电视、微波测量等系统。主要承担国家重点工程、武器装备的军用电子元器件科研生产任务,覆盖了航空、航天、兵器、电子、船舶、核电等工业部门及军工系统。



太阳鸟智能船艇产品共有三大系列:特种艇(从10m-80m20个规格,30种型号;商用艇(从10m-90m20个规格,50种型号;游艇(从6m-60m30种规格,60种型号。产品销售覆盖全国三十二个省,其中为华为公司、格力电器等知名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公司自主品牌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出口至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东南亚、中东以及非洲与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秉承传递感动,创造美好的经营理念,经过数十年发展,是国内制造规模最大、设计和研发技术水平最高、品种结构最齐全的军工电子与智能平台制造企业。太阳鸟屡获亚洲最佳船艇制造商、中国最佳船艇品牌金帆奖、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创新型企业等殊荣。亚光电子多次获客户优秀供应商称号。

集团现为中国船艇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复合材料协会理事单位、中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单位、中国安防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小型船艇装备动员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