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5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4:49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326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市场监管、林业、房地产健康发展、公安、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同全国两会精神同步传达、同步贯彻、同步落实,抢抓“十四五”规划下半程关键期,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十四五”任务落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不断筑牢制造业基础,巩固好发展态势,持续稳固经济的“压舱石”。

会议充分肯定了招商引资工作,原则同意《沅江市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围绕沅江六大主导产业布局开展重点招商,着眼项目对接,不断拓宽招商渠道,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效能;要加强部门联动,紧抓项目落实,整合各部门单位资源与力量,围绕项目落地全生命周期,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工作,原则同意沅江芦笋省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创建工作与全市创建工作同部署同筹划。会议要求,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要培育好市场主体,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做到量、质同步提升;要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推动市场监督执法向“服务型”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沅江市创建林长制示范品牌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级林长要贯彻落实好湖南省第3号总林长令,切实履行国土绿化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国土绿化项目储备、种苗供应、立项争资等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蓄积量。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沅江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好政策关口,细化具体措施,强化风险防范,做好相关宣传,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安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扛牢政治责任,突出主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地方发展,倾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肯定了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尊重、支持、关心退役军人,强化沟通,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生活状况及诉求,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