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16:08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37日上午,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届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八大行动任务分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粮食生产等方面工作,审议沅江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约束性指标、政府性投资项目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做到层层对标讲政治、丝丝入扣抓落实、久久为功转作风,对标对表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下达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约束性指标的通知》。会议指出,要精心编制,对标上级指标,根据沅江实际,实事求是确定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约束性指标;要守住底线,从年初发力、布局,逐一落实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大抓落实,围绕经济运行重点数据,持续发力,努力在省、益阳市创先争优。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落实八大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沅江市落实八大行动总体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将落实八大行动作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快速行动,不断完善好方案的各项措施;要加强调度,大抓落实,按照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全面压实各方责任;要争先创优,八大行动与督查激励工作相结合,协同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高质量发展任务指标分解表》《县域经济任务指标分表》《营商环境任务指标分解表》《沅江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十大工作举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益阳唯一工业主导型一档城市的责任担当,以营商环境任务指标分解为样板,细化并落实好县域经济和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举措,补齐短板,争先创优,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树牢环保意识,做好环保工作;要深刻反思,坚决整改,高标准完成巴南湖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任务;要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整治责任;要轻装上阵,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省、益阳市环保督察准备工作;要加强保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早稻生产的十条措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按照任务清单,迅速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进一步明确奖励措施,全面提高群众粮食生产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