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5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219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暨上级农村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统计、真抓实干、城市综合管理及2024年度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2023年水利工作,要求按照2024年水利工作思路,做实五个安全,推动全市水利工作有提升、有进步。关于增发国债水利项目,会议要求,要在质量上守住底线,建设优质工程、示范工程,保质保量推进项目落地;要在监管上从严从紧,依法依规按程序使用资金,切实提高国债资金使用质效;要在配合上同频共振,相关属地及发改、财政、安征拆等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确保按照上级要求时间节点完成建设。

会议听取了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2023年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有关文件要求,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制度机制、责任体系,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用精准的统计数据体现沅江发展态势。

会议听取了2024年度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迅速推进落实;要压实责任,分管副市长加强调度,牵头部门履行责任,相关属地支持配合,财政部门保障到位;要加快推进,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建设任务,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放心工程。

会议听取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充分肯定了2023年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沟通合作,创造性做好城市管理与运营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城市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不断补齐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弱项,以高质效的管理与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拥护;要做好烟花禁放、冻雨天气应对、外包公司监管考核等工作,确保城市管理规范有序、有力有效。

会议听取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关于2023年度全市真抓实干成效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

会议就极端天气应对、招商引资、砂石管理、信访维稳、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县域经济、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