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1 16:0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131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益阳市两会精神及省政府全会精神,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益阳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省、益阳市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聚焦发展、全面发力,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益阳市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各级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三个一发展思路,突出产业强市、投资拉动、环境保护、发展为民,把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硬目标、硬任务,确保会议精神在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实施产业培塑、创新提升、激发需求、改革攻坚、主体强身、区域共进、安全守底、民生可感八大行动作为今年政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谋划争取项目,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奋力跑好全年第一棒,推动全年工作精彩开局。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条例》学习,压实好主体责任,形成有力震慑,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益阳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树立目标,对标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和非安全生产事故,力争获得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要履行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治理,各镇(街道、中心)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排除隐患、整治隐患,做好岁末年初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准备。

会议充分肯定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守为民情怀,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安全目标,全力营造便捷春运、平安春运、温馨春运氛围,及时掌握动态、管住源头、治理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伤亡事故、防止道路交通拥堵;要坚决贯彻落实,严格按照省、益阳市有关工作要求,将制定的工作方案、预案执行到位,用优质的交通秩序彰显沅江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工作,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