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2 16:25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1211日,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4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市领导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郭强、袁杰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新法为抓手,着力提升法治思想。持续加强对新法的宣传解读,突出行政复议制度优势,确保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为法治沅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以案例学习实践为契机,着力提高法治能力。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强化一线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加强典型案例解读,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以解决源头争议为目标,着力完善法治机制。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发挥好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从源头上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听取了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益阳市决策部署;要正确处理关系,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自然生态规律的认识,正确处理五个重大关系,聚焦聚力六项重大任务,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突出目标导向,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立市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重点民生实事和市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收尾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要再次梳理研讨,结合沅江工作实际,对2024年拟办理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合理调整,确保有序推进;要多渠道争取资金,加强项目资金保障,明确项目资金来源,真正将重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传达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十条硬措施》,并听取了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化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意识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活动;要明确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安全隐患治理方案对号入座,砍土分方,对照清单认领任务;要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主要负责人主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坚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隐患治理任务;要确保质量,持续加强公路隐患治理的统筹协调,加强技术指导,用最好的整改质量,降低全市交通安全风险,为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打牢基础、铺好底;要加强保障,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多方筹措资金,全力保障整治资金需要。

会议听取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和《沅江市中心城区规划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整治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节奏,提高执行力,强化联防联控推动方案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深入开展禁放宣传工作,并将其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倡导群众从我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强执法力度,相关部门要严格规范执法,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打击处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沅江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三个报告)的起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个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中联重科有关事项,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并强调了真抓实干、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