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5 09:2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124日,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3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叶思劲、袁杰、徐鄂春、李春华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湖南省第2号总林长令、益阳市第2号总林长令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压实保护管理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益阳市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二要强化保护执法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强大执法合力,运用法治力量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为洞庭湖区栖息候鸟提供良好环境。三要注重保护政策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教育宣传,增强全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保护意识,倡导群众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会议听取了供销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市供销社取得的工作成绩。会议要求,要深化改革,强化市场观念和改革意识,严格按照改革要求,积极参与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要不忘初衷,服务“三农”,各项改革都要奔着为农服务去,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监管,整合资源,盘活供销体系存量资产,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上级优惠政策,全力做好基本养老服务工作,携手同行,支持养老事业发展;要努力在争先创优方面主动作为,推进养老服务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积极争取获得省、益阳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要加强保障,统一管理标准,由民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属地管理职责,确保全市养老机构运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打造养老服务品牌。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鲟龙江湖农文旅三产融合项目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沅江市鲟龙江湖农文旅三产融合项目补充协议(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充分吸纳意见,全面规避风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让资源变产业、变资产,推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并原则通过了《沅江市碳达峰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