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6 16:19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10月25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1次常务会,市领导夏鑫、谭洪祥、钟清华、郭强、叶思劲、袁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为先,推动绿色发展,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扎实推进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注重前端控污,从源头上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坚持创新为源,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积极对接高校院所,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盘活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资源效能;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盯住重点地区、关键领域、特殊岗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服务保障好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

会议听取了立项争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抓项目必须抓争资,抓争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要吃透上级政策,积极主动向上衔接,及时分析研判上级政策走势,把握上级政策动向,精准谋划包装项目,提升立项争资的成功率和效果;要做好前期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建立项目库,并实行立项争资动态管理,适时调整;要抓好项目实施,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争取到的项目资金要尽快分配和拨付,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强化资金保障,用好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优先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项目,遵循绩效性原则。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认识,履职尽责,当好“守业人”“把门人”,确保政府每一笔资金、资产都发挥出最大效益;要严格监管,依法依规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要按照“应入尽入”的原则,进场交易;要严肃问责,组织专项督查,依法严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统一认识,深刻认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将应急广播作为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推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要整合资源,严格按照应急广播技术标准,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网络和村村响设施设备,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要保障质量,按照分级建设原则,加快项目进度,实现互联互通、高效运行、一体化管理目标,确保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得好、管得住、用得上;要发挥效益,坚持平战结合,创新运行模式,促进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宣传引导、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了医疗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卫生系统要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和区域均衡布局,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要稳实推进,要坚持“稳”字当头,拿出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医改各项工作,推动医改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协调联动,坚持全市医改工作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深化医改合力,全面完成年度医改工作任务,促进全市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