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2 10:12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10月11日,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40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夏鑫、郭云、谢贵、郭强、袁杰、李春华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要求,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益阳市委市政府、沅江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市办公室系统要认真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自觉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要保持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的作风,把“快、稳、严、准、细、实”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益阳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找准路径抓落实、扛牢担当抓落实,对标省委全会和益阳市委全会精神,以及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照“保稳定、抓整改、守底线、促发展”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打好“发展六仗”,实现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不断努力。

会议听取了统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统计工作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统计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严格按照统计有关文件精神,求真务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严格监督,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统计执法检查纪律,强化统计执法权威性,确保统计信息科学可靠、统计资料完整及时;要严厉追责,不断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加强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考核管理和责任追究,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沅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根据沅江发展实际,把“十四五”目标任务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全力争资立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真抓实干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沅江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城市建设要以提质升级为主,扩容为辅,为未来城市发展留出空间,做到有序扩容、合理去库存;要将老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列入议事议程,拿出工作计划,努力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推动老城区提质升级,盘活存量资产,在去库存上,要认真思考,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政府部门杠杆作用,从契税、办证、税收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提高群众消费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消费,各部门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争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益阳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树牢开放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益阳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更优环境,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要明确招商方向,采用以商招商、产业招商、资源招商等方式,持续优化沅江产业发展布局;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兑现招商政策与承诺,推进项目落地,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了《2023年度沅江市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标评分细则》。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一鼓作气,完成任务,全力冲刺省级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二是措施再过硬,要下定决心,主动担当作为,用过硬的措施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进度再加快,要在规定时限内把涉粮问题和耕地保护等问题整改到位;四是质量再保证,要认真整改,杜绝虚假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五是保障再加强,要落实好后勤保障,确保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了《沅江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第二次中期调整计划表》和《沅江市2023年益阳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调整计划表》。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强项目调度与要素保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已铺排、决策的项目要把握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要适度调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根据项目推进实际,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合理调整;要做好项目摸排,明确项目资金来源,做好项目入库与前期包装,提高项目推进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