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10:34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9月27日,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9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沅江市禁捕水域垂钓管理办法》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赵军洪、钟清华、谢贵、郭强、袁杰、徐鄂春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提高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学习来达到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的目的;二要学用结合,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实践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与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学以践行,转变工作作风,要全面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学习提升,实现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的提高,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节庆论坛展会运动会管理办法》《湖南省节庆活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湖南省第9号总河长令。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节会质量、规范节会管理,结合实际需要,更好统筹经济效益与节会举办,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根据实际需要,引入市场机制,自主办节办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履行好管护责任,贯彻落实好湖南省第9号总河长令,通过巡河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真正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达到提高水环境质量、人居环境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沅江市2023年“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升级工作推进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争取真抓实干、上级工作要求、方便群众办事等内容,全力做好建设升级工作,真正达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要保障好,建设过程中尽量节约资金,最大程度发挥资金质效;要应用好,通过改造升级,将更多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高频事项纳入“湘易办”办理清单,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下大力气补上存在的短板,加快呈现全市营商环境新面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对沅江负责的态度,压实各自工作责任,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明确考核指标要求,对症下药,坚决把各项指标落实到位,力争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效益;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支持投融资创新项目;要结合实际,做好调查研究,量力而行,确定好建设面积。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沅江市禁捕水域垂钓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时隔24年,益阳市又一次获得省运会的举办权,是一件大喜事、大好事。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全力支持省运会举办工作,为办好这一届圆满精彩的体育盛会贡献沅江力量;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训备战,强化人才培养,力争在赛事中拿到好成绩;要做好保障,从场地建设等方面着手,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一流的形象,高质量落实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沅江市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执行好、宣传好、操作好、保障好这项民生实事,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实效,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并享受到这项便民、利民、惠民的优惠政策。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