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8 16:13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9月14日,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8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沅江市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郭强、叶思劲、袁杰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沈晓明书记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沅江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吃透考核方案,对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考评细则,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找准目标定位,正确分析看待沅江划分为工业主导型一档的方位定义,把握机遇和挑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争先创优;要压实工作责任,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明确专人负责,相关部门共同发力,着力补短板、扬优势,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重点任务;要加强对接汇报,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了解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为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夯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沅江市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以对政府负责、工作负责、自身负责的态度做好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要有效盘活资源,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合理使用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规范程序,严格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的权限、方式、流程执行,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责。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沅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沅江市自然资源违法问题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稳定、抓整改、守底线、促发展,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硬性任务来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整改任务清单加以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坚决不搞“一刀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确保整改质量,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绝不搞虚假整改、形式整改;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协调联动、信息共享、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长效监管,确保问题彻底整改不反弹;要加强督察督导,对照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开展督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自然资源违法问题整治“百日攻坚”任务。

会议听取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摄制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摄制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将行动统一落实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快整改,坚决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相关责任单位务必咬定目标不放松,建立良好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医疗保障与养老保险工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镇(街道、中心)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抓好落实,将医疗保障与养老保险两项工作同部署、一并抓;要高位推动,强化领导,健全机制,责任到人,书记、镇长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责任,全面部署、大力推进两项筹资工作,及时跟进数据,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保障,切实保障工作经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