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1 16:30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8月30日,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7次常务会议召开,集中学习2023年上半年益阳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沅江市2023年税费精诚共治实施方案(试行)》《沅江市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方案》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叶思劲、袁杰、徐鄂春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上半年益阳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信心要更坚定,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稳经济政策,进一步释放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全力提振干部、企业、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问题要再剖析,全市上下必须全面客观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正确看待、客观分析部分指标数据存在的波动和偏差,对症下药,坚决防止思想上出现模糊、思路上出现偏差、决策上出现偏离、措施上出现偏向;举措要再抓实,坚决按照陈竞“八个持续”和熊炜“七个抓好”的要求落实,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推进项目建设、增加财政收入、抓好问题整改、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智慧沅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启动沅江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坚持统筹规划、统一管理、共建共享,遵循以人为本、统筹节约、创新引导、安全可控的建设原则,按照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设思路,以科技服务社会,以创新带动发展,为沅江市智慧化转型升级带来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林业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推动“见林长”向“见措施、见行动、见成效”迈进,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要抓好整改,针对上级交办、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整改;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好行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要争先创优,力争林长制工作获评省市真抓实干先进单位,以“林长制”达到“林长治”效果;要争资立项,总结工作亮点,研究上级政策,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畅通信息渠道,全力争资立项;要保障到位,强化统筹,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员、资金。

会议听取了交通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交通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交通工作。要决下心来,实现真抓实干。相关责任单位要巩固现有工作成果,认真对照省交通运输厅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细则,逐项分析、细化任务,找出特色亮点,全力以赴实现“真抓实干创省先进”;要安下心来,抓实项目建设。交通系统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严格按照既定任务计划,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要沉下心来,解决遗留问题。要坚持底线不动摇,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与相关法律法规,化解出租车市场、企业社保、城乡客运一体化运营等方面的难点问题;要静下心来,推动各项改革。交通运输部门要换思路、求创新、促改革,加强与平台公司的对接,不断盘活存量资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当前教育取得的各项成绩。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切实把教育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科学谋划好建设项目资金来源,盘活现有资源,加快建设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要锚定目标,争先创优,紧盯“四个一流”教育目标,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为指引,推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审议了《沅江市2023年税费精诚共治实施方案(试行)》《沅江市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和政府性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