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08:46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32日,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6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袁杰、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益阳市打好发展“六仗”动员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总结会和全省小型农田水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稳增长二十条》),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实施方案》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及表彰事宜,研究部署了城市创建、水利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的工作要求。一要抓好工作关键,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成立专班,坚决按照省、益阳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稳增长、强创新、优环境、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二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学习《稳增长二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准确把握政策的支持方向、支持重点、支持范围,找准争资重点。三要强化政策宣传,积极对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政策落地。四要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反思、对症下药,充分运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指挥棒推动工作。五要持续守住底线,坚决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三长制”、粮食安全、金融风险、疫情防控等红线工作,为打好六仗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做好长期应对准备。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围绕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好成绩拿下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权,努力为“五个沅江”建设增光添彩。各分管副市长要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统筹推进文明创建的重点任务。各责任部门要加强管理、加紧整治、加快建设,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水情是最大的市情。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推动水利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快进度,确保丘陵区山塘清淤增蓄建设等水利项目如期完成;要提前安排,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充分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度全市真抓实干等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先进单位(个人)的通报》《2023年沅江市关于全面落实早稻生产的十条措施》《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意见》《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实施意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